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我们



*勿上升真人

*BGM《我们》


【R】

我完成工作向来很认真,极少会让自己走神。

今天的采访我也觉得完成的很到位。

除了最后结尾,那个小记者抬起头看着我,眼睛里是期待的,问我:“那小圆18年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呢?”

“有的。”我也不知道,到底那个时候是我的心更快,还是嘴更快。

“是什么呢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记者略微朝我前倾一点,我知道,她是想听的更清楚一点关于“王源的2018年的遗憾”。

“一些私人的事。”现在我知道了,无论是心还是口,都在说着同一个答案。



我十八岁生日是在北京过的。

不,我说的不是生日会,是十一月八号当天。

那天干了什么我记不到了,我觉得很奇怪,大家应该都会把人生里很重要的那一天干了什么记得好清楚,因为它们带着纪念意义,纪念那一天的特别。但是关于那天我真的没有太多印象。

我记得一点,工作室的大家一起给我过了生日吧好像,买了蛋糕,说快许愿,好吹灭上面的1和8的蜡烛闪烁跳跃的光。我那天很虔诚的许了愿望,就差磕头了,我睁开眼睛吹灭了蜡烛。

屋子里黑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人摸去开灯。刷的一声灯亮了,屋子里又恢复了光明。

可是我的愿望还是没能实现。

我很想赌气,但是很悲哀的,才发现,连赌气的对象都不在身边。

什么叫闹别扭呢?

是有一个人别扭,有另一个人愿意去解开。

而不是一千多公里的距离隔着空气说话。


我走的另外一条路后来开始变得明朗起来,但我心里一直不太明朗。我想走出去看世界,也想待在原地当一个人的世界。

人总是贪心的,我现在应该叫贪得无厌吧。

丧丧的。

那些私人的事,也是与你有关。




【K】

很遗憾,那天没能回去。

看见他助理发朋友圈是他许愿的照片,我头一次见他那么认真,脸上很严肃,握在胸前的两个拳头紧紧的,像是把所有力气花在这一个愿望上。

那个愿望有实现吗?

很遗憾,后来听他亲口说,他18年的遗憾与我有关。

我隐隐约约觉得他是在说他生日我没能回去。

就像两颗心里牵着一根线,他那边动一下,我能感觉得到他在想什么。

他的心思直接而又单纯,把那么珍贵的许愿给了我。

后来他有天晚上埋在我胸口说:“每年生日愿望里都有你哦,希望你能一直平平安安。”

是我的幸运,占有他愿望的一席之地。

也是我的不甘,之前每年的愿望我都很好的帮他实现,却没能实现他十八岁的愿望。

他说他想去深造音乐,想好了去哪里,但是心里还没想好要不要去。

我的宝贝,出发去找答案。

你的每一步里,都有我每年给你许的愿望。






后来我追问很久,王俊凯才愿意告诉我他每一岁他许的那些关于王源的愿望。


12岁“希望他能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13岁“希望他能和我继续下去唱歌,可不可以留长一点。”


14岁“希望他能多吃长胖。”


15岁“希望他能够越来越红,天翻地覆那种。”


16岁“希望他能永远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17岁“希望他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18岁“希望他能多爱我,就一点。我肯定更爱他。”


19岁“希望他做他想做的事,走他想走的路。”



在我怀疑世界时,

你曾给过我答案。


矛盾的,甜蜜的,浪漫的,纠结的,闹别扭的,不愉快的,想念的,幸福的,猜测的,安心的,感动的,跳跃的,无声的,勇敢的。


都是我们。


都是无畏而自由的我们。




“那我出发去找答案啦?”



“去吧。”





评论(14)

热度(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