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传情

同传翻译✖️同传翻译



*勿上升真人


“I’m so glad to work with you ,and I believe we can make perfect achievements.”




“很高兴能够与您合作,并且我也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取得一些完美的成就。”




“Thank you”




小屋外的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长桌上的双方从会议桌两侧都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握手,同时转头朝着镜头方向一起微笑。




王源在小黑屋子里取下耳机,开始收拾桌上的资料笔记。




旁边的女女同学伸了个懒腰:“总算结束了,这两个老总也太能谈了,我真是想睡又不敢睡。”




组长从后面站起来拍拍王源肩:“你可算了吧,今天小源翻的最久了,你看看人家说话了吗?”




王源笑了起来,还带着一点学生时代的青涩。




但在翻译场上,王源也可算是历经百战了。今天持续三个小时的会议对他而言,只能算中长度的,他尽力在让自己的脑子保持清醒,不过还好今天翻译的内容没有太多障碍。




组长说:“不过也奇怪,对方的翻译团里竟然还有中国人。他们对方说要和我们一起吃个饭,收拾收拾吧,去吃顿好的。”




王源刚好收拾完东西,也就顺口问了一句:“中国人?那资历可不浅。”




同学刚喝了一口水,听到这个赶快把水咽下去:“诶说真的,听说这个人来历特别牛逼哄哄的,上回老师让我们看的那个范例翻译视频,老师让我们多多注意的那个人好像就是他。”




王源:“这么说今天是去见大神的吗?”




同学:“得,我压力又大了。”






王源他们组到的时候对方已经到了。组长怕对方觉得他们很不懂礼貌,赶快上前去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




王源和同学们也跟着微微欠身表示歉意。




“没事没事,我们也才没到多久。”对方组长很客气站起来和王源他们组长握了握手。




王源却有点着急上厕所,刚才出来的急,来的路上完全靠的是意志支撑着他。




急急忙忙打个招呼马上转身去洗手间了。




等再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各自落座了,只剩了一个位置给王源,王源边微微低头道歉边拉开椅子坐下去。




结果发现碗里已经放着夹好的菜。




竟然还都是自己喜欢的。




王源刚想转头谢谢旁边的同学,结果看见同学端着个酒杯已然进入了酒神角色,这要走一个那儿要走一个,组长正在拉他。




看样子应该不是他了,同学的碗里都还空空的。




那肯定是左边这位了,王源转头先来句“谢谢”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


结果听到那人轻轻笑了一下,




“你可真是一点都不愿意看我一眼啊。”




王源身子一顿,这声音怎么听着那么耳熟?猛地抬头,面前一张熟脸。




王俊凯一手撑着脸一手拿着筷子,脸上的表情可谓是戏谑。




“不叫一声学长吗?”




王源还在持续的消化信息,就听得对方组长说:


“大家聚在一起也不容易,我们一起来碰一个。”




大家相继端起了酒杯,杯子碰在一起,都在说着祝福。




“Happy new year!”




“总算找到你了小孩儿。”




在大家的欢呼声里,王源听见身边的人慢悠悠地小声说了一句。




谁他妈是你小孩儿,王源想不过,在桌子下踢了王俊凯一脚。




谁让你占我便宜。


王源心想。




说到底这个大神还真就是王俊凯,这一点其实王源并不奇怪。当初在学校的时候王俊凯就经常代表学校参加翻译比赛得奖,他的翻译风格该直接的时候不拖泥带水,该委婉的时候还真有那么点儿韵味在里面。学生时代的王源屁颠屁颠儿的跟在这位学长后面想偷师个几成,可惜没能和学长在图书馆一起探讨学术问题多久,学长就面临着毕业了。




“学长以后是去哪里啊?”




“怎么?准备跟着我啊?”王俊凯收拾东西的手停了停,微微转头看着王源。




王源脸很容易红,一听把头低了下去。




“我先去高翻院待待,遇到合适的机会我就出国去深造。”




“哦,你是想出国啊?”




王俊凯把最后一本工具书放进整理箱里,盖上盖子:


“我会在高翻院待到你来的,行了吗?”




说完捏了捏王源的鼻子。




王源嘴上嘟囔:“谁要你等我啊……”其实面目表情和话完全对不上:估计嘴要咧到天上去了吧。




王俊凯毕业宴上请了王源,在一群比自己大的学长中间,王源显得不太自然。




酒过三巡,话匣子大家也打开了,大家显然对他很感兴趣:“你天天跟着俊凯后面跑,别不是有什么其他目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不知道是喝了酒有点上头,还是这个问题的确让他不知所措了,王源觉得脸上烧得很,如果给他一面镜子,一定还很红。




“人家不好意思了就别问人家了,以后都指不定还能不能见了。”




王源顿了顿酒杯,抬起眼看向说话的人:


“会见的,会见的,真的会见的,他说他以后在高翻院等我的。”




“等你?”说话的人听见王源的话就像听见什么笑话,毫不掩饰地笑了两声,“俊凯明天下午飞机直接出国了,哪儿去什么高翻院?”




王源记得故事到这里就卡壳了。




后面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心里的愤怒在作祟,具体的起因王源记不清了,他只记得,


他好像走过去给了王俊凯重重的一拳。




回忆到这儿,王源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有点痛的脑袋,他都不记得怎么回的家,竟然还做了一个过去的梦。


现在说起来谁都说不清楚,为什么要给别人一拳,那是别人想要去哪里的权利,他王源又凭什么去管?


可他就是不高兴,答应好的等他,为什么说变就变了?如果不是他朋友酒后吐真言告诉王源,那王俊凯是不是就准备悄无声息的走了?


有太多的疑问想问了,那个时候心里五味陈杂涌上心头,干脆先打一拳再说。


想来也有点好笑,王源不禁坐在床上笑了起来,这一晃,竟然也就三年了。




虽然极其不情愿,但是王源还是得强忍着要吐的后劲儿去院里,昨天的翻译还有收尾工作,他要去交接一下。




一进办公室,路过的同学给王源打了个招呼:


“嘿,你昨晚喝的挺多,睡挺死啊?”



王源有点不好意思:“是你送我回去的吧?谢了哥们儿。”



“没有啊不是我送的,俊凯学长送的,说是他知道你住哪儿。诶说起来俊凯学长也过来了,你顺便去给人家道个谢吧。”



“......”




他妈的他来这儿干什么?王源真是想不出来。王源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想让自己冷静一点。




“这牌子的速溶有点苦。”




王俊凯从王源手里抽过杯子,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的一包白糖,撕开以后往杯子里面加了一点,拿起勺子搅了搅,又给王源推了回去了。




“你来干什么?”



“有个学术上的问题想请教。”



“不要拿我开玩笑,又不好笑。”王源很不高兴的喝了一大口咖啡。



“你在生气?”



“我没有。”



“那为什么不回信?”王俊凯把王源的转椅转了个方向面对他。



王源觉得这样对视的感觉很不舒服,“我很忙。”



“忙什么?翻译?”



“我不喜欢有人明知故问。”


王俊凯直起身,整了整衣领,语气里带着可惜:



“既然我很招人烦的话,就不继续打扰你了。”



他拿起桌上的钥匙:“回家记得翻翻信,国外寄信很贵的。”




呸,谁他妈翻谁是狗。


王源气得把剩下的咖啡倒进盆栽里。




傍晚,8:00


王源在家里。


看着桌上的信,王源觉得他可能快变成狗了。


来信日期很散,最开始差不多是一周一封,后来估计开始忙了,来信来的隔三差五。


王源深吸一口气,开始读信。




“我知道你肯定要打我,所以就不打算跟你说了。如果你现在看到这儿还是很想打我,那等我回来打我ok?”


不ok,那你怎么不早点回来,拳头都凉了。




“昨晚上做梦梦到你了,你怎么在我梦里也老是跟着我?学长学长的叫,现在你有叫别人学长吗?”


没了没了,除了你这个王八蛋还有谁会非要我叫学长啊?




“今天圣诞节,圣诞快乐啊,给你买了礼物的,本来想给你寄回来,但是怕这样等我回国以后就没理由来找你了,所以还是留着吧。”


所以呢?礼物呢?骗子说话都一套一套的。




“为什么不回信?我看你朋友圈都有空回别人,为什么不回我信?写信很占你时间吗?你这个没良心的。现在翻译的怎么样了?上次你说的要翻译的那个文章翻译出来了吗?”


哪篇文章都忘了,这个傻子竟然还在下面附上了他的翻译版本。




“昨晚上喝多了,舍友送我回的家,说我一直在叫你名字。我觉得我们要不要谈一谈?关于我们?”


谈什么啊,谈恋爱啊谈?




读到最后只有一封了,拆开只有一句话:


“One heart can be invaded by only one name.”


王源翻来覆去都只找到这一句话。




“一颗心只被一个名字入侵。”


看了什么爱情电影吗?有感而发吗?


王源把整个人丢进被子里,他现在脑子里乱成一团。




那这个电话铃声可以说更是扰乱了。


“读完了吗?”



“……你安监控了吗?”



“所以能和你探讨学术问题了吗?”



“…………”



“Can I ask you who’s that name?”



“It’s not funny,sir ”



“It’s your name.”



“…………你干嘛啊?”



“I’m expressing my heart.”



“My heart invaded by one name -Roy”




“王俊凯说人话。”



“我让你翻译,翻译对有奖励。”



…………



“你在跟我表白,你说,你的心只被我的名字入侵。”


“玩儿够了吗?玩儿够了我挂了。”






“开门。”


王源一懵,愣了几秒,才冲去开门。


王俊凯戴着鸭舌帽站在门口:


“5.75秒,翻译得太慢了吧?”


王俊凯挥挥手里的手里计时器。




王源无话可说,转身准备走。


感觉后背一个温热的躯体贴上来,王源被施了咒似的站在原地没有动。






“I’m serious,my boy.”


“这句翻译下呢?”




王源很努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到最后还是没办法笑了出来,慢慢转过来抱住他:




“我也喜欢你。”

















评论(23)

热度(1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