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慢慢







*现实向



*勿上升真人勿上升🔝






(一)珍珠丸子




王俊凯拿钥匙打开家门的时候,客厅里一片漆黑。


王俊凯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是挺晚的了,都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他轻轻的关上门,打开了一盏客厅的灯,看到客厅茶几上干干净净,该摆放在该在位置上的东西都在那里放着,甚至几本自己之前乱放的杂志都被摞得整齐。


王俊凯顿时了然,他绕了个圈找到茶几底下的垃圾桶,一打开,里面果然有着他想的薯片包装袋。


连味道他都猜对了。


每次自己偷偷吃东西的时候,王源总会有种负罪感,所以总会把犯罪现场打扫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甚至干净的过了头。王俊凯总能通过茶几表面,有时是卧室床头柜的整齐程度来推断有个人有没有偷嘴。


王俊凯笑了起来,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






简单冲洗了一下,王俊凯关掉客厅的灯去卧室。推开门,却发现里面的灯还亮着。结果走过去发现只是留了一盏床头灯,王源已经缩在被窝里,只露了半张脸在外面,闭着眼睛正睡的香。王俊凯绕到王源那边去想把他那边的灯关掉,结果看见王源细细的手臂露在外面,他又把王源的手臂轻轻的放进被子里盖好。王俊凯关床头灯的时候发现王源在看书,他凑近了看发现是本菜谱,停留的那一页正在讲着“珍珠丸子”应该怎么做。这小东西在家里偷偷学做菜吗?王俊凯觉得有点惊喜。


书本中间夹着一张纸,王俊凯抽出来,上面写着:


“想吃王俊凯做的菜:


珍珠丸子,红豆年糕,小炒肉,麻婆豆腐。”


得,合计着是在等他回来做饭给他吃。王俊凯有点哭笑不得。他想把纸放回去,又看见纸的最下面还有一行字:


“其实能和他好好坐在一起吃顿饭吃啥都好吃嘿嘿”




王俊凯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这个宝贝为了不让自己工作分心,好像也从来没有在他工作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以至于他很多时候都忘了,家里还有一个等他却又克制的宝贝,在永远为他留着一盏灯。




那就偷偷亲你一个吧,明中午我们吃珍珠丸子。






(二)薯片






王源要去昆山,王俊凯要去非洲。


王源不太高兴,看着王俊凯收拾行李箱的时候,总是在旁边念念叨叨。


“多带几瓶驱蚊虫的药啊,那里蚊子嘿多。”


“还有这个这个!把这个防晒霜带上!!我把我的也拿给你哦。”说完王源咚咚咚跑上楼去拿自己的防晒霜。


“还要戴帽子对不对!!!我去给你找帽子!”


王源想起身被王俊凯拉住。


“会照顾好自己,会每天打电话报备,会好好工作。”


王俊凯把下巴放在王源肩膀上,蹭了蹭。


“没......没了?”王源的声音有点小。


王俊凯还是听到了他笑了起来:


“会想你。”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每天每分都想。”


王源还是绷着个脸,最后想了想还是算了,脸上没能撑住快满出来的开心。


王源伸手拿过桌子上王俊凯的手机,解开锁以后打开时间,设成那边的时间。


“你比我们这里晚五个小时。”王源看了看,开始计算。


“不会在你睡觉的时候打给你的。你好好睡觉。”王俊凯拿过手机。


王源为自己的心思被看破而感到有些没面子。他闷声不说话。


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敏锐度越来越强了,他透过这短暂的几秒停顿空白,知道王源心里开始有小九九了。


王俊凯打开一旁的抽屉,拿出一袋薯片,专门挑的王源喜欢的口味:


“突然想吃薯片你说奇不奇怪?”


说着就打开了包装袋。


王源不停地偷偷瞄了几眼王俊凯,好家伙都吃了几片进去了。王源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薯片领地被侵占。


王源吞了口口水,弱弱伸出一只手给那边,也不敢看。王俊凯装作看不懂,继续吃着薯片。


王源急了,跳起来要去抢,王俊凯也站起来把薯片举高。仗着那一点身高差,王源着实拿不到。王源专心于抢薯片,王俊凯瞄准机会俯下来就是一口。王源这下更有些不好意思了,脸正在迅速变红。


“你......你给我!”


王俊凯又“啵唧”来了一口。


“不准亲我了!给我薯片!”


“还生不生气?”王俊凯再次来了一口。


王源趁王俊凯不注意一下子跳起来抢到了薯片。




他边吃边说:“看你表现。”


王俊凯把行李箱一合:“那你估计要等我回来那天才能看我表现了。”


王源:“......臭流氓。”






(三)共眠




肯尼亚很热。


昆山这两天还有点冷。




肯尼亚自然风景很好。


昆山的城市发展也还不错。




肯尼亚人们都很友好。


昆山的粉丝们都很热情。




在肯尼亚的王俊凯很想王源。


在昆山的王源也很想王俊凯。




赛制残酷,压力也很大,王源镜头前说这是一种挑战,关上镜头背后的创作艰辛也只有他自己咽。


王俊凯那边打来电话。


“我今天领养了一对象。我觉得很可爱。”


“嗯。”


“下次带你来看看它们。”


“好。”


“是不是太累了?”


“有点。”


“说出来,说出来会好受一点。”


“我不想影响你的情绪。”


“你已经影响了,还不如影响的彻底一点。”


“我不想说话现在,就觉得好累。”


“那你去休息会儿吧,嗯?别挂电话,我听着你睡。”


王源听话的去床上躺了会儿,结果一起来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应该睡了吧……(气音)那我先挂啦!”


“休息好了吗?”


“?你还没睡吗?”


“你现在想说吗?”


“我已经不累了,我现在觉得还好。”


“那就不说了,下次再这样就给我打电话。”


“才不嘞!你也要休息的!”


“刚刚听你睡觉我也就等于放松一个小时了。


宝贝呼吸很稳。”




后来,王源发了一条朋友圈,截图是两个人打电话时长02:39,配字:


好会一男的,这谁顶得住啊?


王俊凯点赞并且留言:


“我看你挺顶得住的。”












(四)念




肯尼亚这边的人真的很热情,晚上又拉着王俊凯去篝火晚会。


脸上涂上颜料的时候,王俊凯想起那年去台湾花莲,他们也是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围成一个大圈,彼此手拉着手,高呼着举起来,唱着歌,迎着风。


就又想起了那个小孩。


当时王俊凯存着私心把他手拉得紧紧的。小孩太瘦了,手腕上感觉都没什么肉。王俊凯抓住他一起举起来又一起放下去,大家都笑得很开心。王俊凯趁着人多,赶紧贴在小孩耳朵边说:


“以后还要和我一起唱歌吗?”


小孩那天很开心,大声的说:


“要!”


王俊凯觉得自己太幼稚了,很多事情并非是他们所能决定的。谁陪谁,也从来就没有谁会注定陪谁。


但在那晚的花莲,王俊凯觉得只要他想,只要小孩同意,他们总是可以的。


后来也证明,他们真的是可以的。


又想他了。


每天有几百个想他的理由,也有很多时间打给他。


但真的打得很少。怕影响他,怕自己也分心。


可是今晚热带的风鼓起他心里的想,越发生长。






那就打个电话吧。




真的很想那个小孩。










王源在昆山接到王俊凯的电话。


“喂?”


“我想你了。”


“嗯?怎么啦?”




想你就要打电话给你,想你就要说出来,想你就是异国他乡的风吹起心里的念,想你就是隔着这么多公里也想把自己的念吹到你耳边:




“我爱你。”















评论(22)

热度(9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