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甜酒

建造一座永无岛

完整生命







*明星×经纪人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哦




(一)


“来,灯光准备,打好光了吗?”


“好,我们这个采访再来一遍。”


化妆师跑着上前在最后时刻给王源理了理头发,把一缕头发从左边捋到右边,然后又匆忙退出去。坐在一旁的王俊凯看了看王源的造型皱了皱眉头,又伸出手把刚刚捋到右边的那一缕头发又捋了回去,低声说了一句:


“还是这样自然点。”


摄影师旁边刚刚退出去的化妆师脸上有点挂不住。


“好,来来来,321,走!”






导演:“在来这个节目之前有了解过这个节目吗?”


王源:“有了解,就是要和经纪人一起来参与。”


王俊凯:“嗯。”




导演:“……嗯好,下一个,那问一下我们俊凯哈,上节目会对你有什么压力吗?”


王俊凯:“还好吧,我比较怕他,”指了指王源,“我怕他会有压力。”


王源当即转过头否认:“我上过那么多综艺好不好,怎么会有压力啊?”


王俊凯:“嗯,也不知道昨晚上谁一直说‘这种节目没上过还有点紧张哦!’我也不知道。”


王源:“…………”




导演:“哈哈哈哈哈哈哈,已经看出来两位之间已经开启互怼模式了,平时相处模式也这样吗?”


王源:“我私底下其实对他还是比较随意的,就是没那么多条条框框,觉得说他是我经纪人所以我就怎么怎么样吧。”边说王源边抬起手在空中比划所谓的条条框框。


王俊凯:“我对他也比较随意吧,就是很重要的一点是,对他要负责。”


王源:“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严肃,来来来,笑一笑,镜头在面前还这么端着吗?”


王俊凯转过头看了王源一眼:“平时逗你笑我已经蛮累了。”


王源:“…………”


导演:“…………”






一段采访经过王俊凯的无数次冷场,以及无数次王源的救场以后,总算是磕磕绊绊地录完了。


王源给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边鞠躬说“谢谢啦大家,辛苦了!”边往后面退。


王俊凯在一旁拿着一件外套,见王源在往自己这边退了,眼疾手快地盖在王源身上,顺便还送上一杯刚刚买好的热咖啡。


王源走到录影棚外面的车子,一下子窜了上去,王俊凯紧随其后,跟着坐在王源旁边。


车子开动了。


王源喝了一口咖啡,但立刻眉毛都皱在一起了。


“今天这杯咖啡怎么这么苦啊?”说着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边给他整理衣服,边说:“今天咖啡是小林去买的。”


小林是新来的一个辅佐经纪,很多事还有些不熟练,包括王源的饮食习惯,小林在副驾驶听了颇不好意思,转过来对王源不停说“抱歉”“下次一定做好。”


王源觉得自己也不能太苛待一个新手,也就没有多说什么,但是还是把那杯实在不合他口味的咖啡放到一边。


王俊凯伸手到后座拿过一个纸袋,递给王源。王源打开,发现又是一杯热咖啡。


王俊凯收拾完衣服开始打开手机回复消息,眼睛盯着屏幕,嘴里说:“是你要的那种。”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趁热。”


王源已经习惯王俊凯对别人的关照从来都是很别扭的表达了,他一边拿出咖啡,一边伸出手在座位上探寻到王俊凯的手,轻轻捏了捏他的小指。


王俊凯感受到了,随即把整个手覆了上来,把王源的手压在下面,自己与他扣住,另一只手还在飞快的回着消息。


王源心里被塞满了,转头看了看王俊凯。车窗外不停后退的城市的夜灯在他脸上不停变换,像是梦境,但手部的触感却是真实的。




一口热咖啡下去,全部符合他心意。


就连王俊凯,也是。






王源和王俊凯,认识十年,王俊凯做王源经纪人7年。


两人在一起,五年。






(二)


《经纪人的二三事》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引起了很大的讨论。


热搜上了五个,并且都排名前十。其中有三个都与王源和王俊凯有关。


王源吃早饭的时候看了一下,大概就是“王源与王俊凯的相处模式”“王俊凯对王源冷漠”“王源称在王俊凯面前随意”。不过他刷到第二条的时候就笑出来了,没注意鼻子蹭到了拿到嘴边的吐司上的酱。


“王俊凯!!”王源大声地喊了一声。


然后就听见楼上房间的脚步声在往外走,伴随着说:“好的,我们下次有机会再合作。”说完应该是挂了电话,王源听见他走路的速度明显加快了。


当王俊凯站他面前的时候,王源仰起头看着他,使劲的把自己鼻子给他看,闭着眼睛的同时,还微微睁了一下看王俊凯的反应。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你看有脏的,不帮我擦一下吗?


王俊凯当然看到了他又不瞎,他扯过一张餐巾纸,把王源鼻子上的酱给擦干净,然后走进厨房扔垃圾。


王源有点失落,不是都说男孩子把头仰起来闭上眼睛就是要你那啥吗?王俊凯怎么装聋作哑的啊?


王源:“你觉得我鼻子上还有吗?”


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没有了啊。”


王源:“真的吗你仔细看看?”眼睛一眨一眨的靠近王俊凯,想让他看清楚:这上面残留的不是酱,是我对你的期待。


王俊凯没有辜负王源的努力,他读懂了。


然后站起来,扣住王源后脑勺,在他鼻尖上点了一口。


轻轻的,小心翼翼。


王源盯着王俊凯:“今天热搜哦,说你对我冷漠。”


王俊凯:“不高兴吗?”


王源:“你在家明明不这样。”


王俊凯:“那我是怎样?”


王源:“…………反正,反正就感觉特别喜欢我。”他撇撇嘴,是不赞同这种说法的表情。


王俊凯觉得王源真的太乖了,至少在他面前,温和说话,连表达爱意都带着连绵的弯,送进他耳朵里,是格外的动人。


王俊凯又亲了亲他鼻尖:“不要老为我想东想西的。”


又亲了亲他的嘴巴:“不是感觉,真的很喜欢你。”






所以说看人不能看表面,你看到的外面的王俊凯办事干净利索,言语甚少。


王源看到的王俊凯总是对他不吝表扬,不吝“奖励”。


是王源喜欢的那种奖励。


在鼻子上轻轻点一点,你对我的所有感情我就能读懂了。


这么多年,还是会为一个点吻心动。






那天王源觉得自己工作效率好高,干什么都带劲儿。甚至发了一条原创微博:


“今天早餐有点甜,大家早安。”


配上一张涂了花生酱的吐司的照片,粉丝纷纷在下面po出自己吃的早餐,还说“源哥的吐司看起来好好吃!”


“想吃到源哥的吐司!!!”


“有人能扒一扒这个同款花生酱吗?”


……


王源刷了几条评论,有些得意地关掉了微博。




花生酱是王俊凯照着网上教程给他做的。


吐司是王俊凯涂的。




同款就别想了吧。








(三)


节目第一期播出以后,王俊凯也跟着话题了一把。


王俊凯在王源拍杂志封面的时候,粗略看了一下微博热搜下的评论。




源哥最刚:凭什么对着源哥那么冷漠啊?我源哥很认真在热场子啊!




眼睛里有星星:要是实在不行就换掉【微笑】




为源守候拒绝捆绑:我赞成评论里所有要求换人的【握拳】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够让小圆放松的能力,或者说没有能够让小圆开心的经纪人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的。@王源工作室 希望妥善处理一下。


【此评论被赞123次】




王俊凯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粉丝对于偶像的维护是理所应当的,后来他发现节目组剪辑也有刻意给自己制造冷漠形象。比如会加一些字幕说“突然冷场”“一阵沉默后……”诸如此类。




他也没想要去找节目组说什么。节目说是与经纪人有关,但其实还是要突出艺人本身,让粉丝看看艺人平时的工作不容易,经纪人和艺人之间存在的一种微妙的利益和拉扯关系,也只是说为艺人增添一种色彩。


如果说能够让粉丝或者更多其他的人了解到王源如今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那他王俊凯的风评怎么样其实也没有很大所谓。


毕竟,他们不是利益关系,有了一层爱作外围裹层,在别人看来尖锐的冲突也只是生活相处里的调味。


前调就算百味,最后也一定是甜收尾。




关于第一期的热搜很快就下去了,因为第二期紧接着就出来了。


因为还有其他的几对艺人和经纪人,为了安排合理,每一对在每一期其实也就二十来分钟。这一期展现的是王源之前去参加一个国际品牌活动的过程,要出国,但是在头一天的时候,品牌方那边联系到王源这边,说是想让王源提前过去好进行衔接。不得已,王俊凯改了航班,本来是第二天下午的航班给王源改成了第二天早上最早的一班。但由于改的时间太晚,王俊凯弄好一切的时候,王源已经在旁边睡着了。王俊凯轻轻弄醒他,给他说“航班改了哦,要早起明天早上。”王源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但估计没听的太真切。所以第二天王俊凯把王源好不容易早早叫醒再次告诉他航班改了过后,一切开始显得兵荒马乱。


这中间的曲折当然是不能录进视频的,所以最后节目剪出来的效果,就只让观众看到的是:头天晚上王俊凯很晚改了航班,但是一大早才来到王源家里告诉他,所以才会让王源很急。




看到这里,弹幕上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在抱怨王俊凯了,认为王俊凯没有把事情处理好传递到位,才会导致现在这样让王源措手不及。不过,抱怨没有持续多久,便开始出现了反转。




节目里,王源很急的进洗漱间洗漱,观众却能看见,牙膏已经挤在牙刷上,洗脸的水已经放在一旁,还在升着热气。王源直接开始洗漱,省去了许多时间。另一边,王俊凯接电话:“好好好我来开门。”听见开门的声音,王俊凯说了一声“谢谢。”王俊凯把刚刚外卖的早餐放在桌子上一一摆好,有香气扑鼻的皮蛋瘦肉粥,还有煮好的鸡蛋和油条。王俊凯一边又在打电话:“你走哪里了?嗯快点,他已经洗漱完了,记得把昨天让你带的那个袋子带上。”一边拿过桌上的一张废的纸板,给王源的早餐扇风让它降温。


王源洗漱完出来,早餐的温度刚刚好。


这个时候造型师也过来了,一切感觉都是恰到好处,时间卡的像是有人预知一样。


最后收拾东西出门,王源边穿鞋边在询问:


“我那个包呢?”


“已经拿到车上了。”王俊凯一只手拿着王源的衣服一只手拿着一个保温杯,最近王源有一点咳嗽,王俊凯泡了点润喉的茶。


“我的身份证,护照……”


“在我这儿。”


“嗯还有没有什么再看看……”


“昨晚上我都收拾好了,走吧。”


然后王源拿过王俊凯手上的衣服,手往后一伸,王俊凯递给他一个口罩,王源戴上,王俊凯跟在他后面,门一下就关上了。




这一切进行的有点快。


过了很久,弹幕上才开始有人刷:


“…………是我对王俊凯有什么误解吗?”


立刻有人跟:


“…………好像是的。”


弹幕开始活跃起来:


“他感觉好干练啊!”


“什么东西都清楚!”


“感觉我们小圆也很放心”


“前面的,你这句才是重点吧”


…………






后来这一期播完以后,微博热搜又有王俊凯的名字。


不过这次是令人意外的一致的夸赞。


后来有一些营销号还专门截了长图,那一段家里收拾东西场景,并且配字:


“这年头经纪人能这样,真的不容易,一定是有着很强的责任心才会这样”


转发评论点赞纷纷上千。


舆论的突然向表扬这边倒是让王俊凯没有想到,王源在化妆间里边被造型师弄发型,边笑着说:“我看俊凯也要火一把了。”说完放声笑了起来。


造型师没忍住问了一句:


“俊凯对小圆那可真是上心的很,俊凯是不是受压迫了啊?”


王俊凯坐在后面的沙发上,抬起头从镜子里看了王源一眼,发现王源也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从镜子里看着他。


王俊凯笑了出来:


“我倒是觉得吧,咱老板有点受压迫。”


造型师有点不明白,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把头低下去不说话了。


王源倒因为这一句话想了很多。




后来趁造型师弄完出去了,王源转过椅子问王俊凯:


“我哪儿受压迫了啊?我没这么觉得啊?”


王俊凯站起来朝王源走过来,把他又转回去面向镜子,把下巴搁在他头顶,看着镜子里的王源说:


“上回休假的那些个晚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王源觉得自己真的很受压迫。








(四)


新的一期节目准时上线。




导演:“上次节目播出以后很多网友都对俊凯的表现有很高的评价。那俊凯怎么看呢?”


王源:“他平时其实都这么做的,我觉得这是还蛮正常的事。”


王俊凯:“导演好像是问我。”


王源:“我不能代表你吗?”


王俊凯:“你说你说。”


导演:“那我问小圆吧,小圆平时收拾行李那些是自己收拾的,还是俊凯有帮你?”


王俊凯:“嗯,基本都是我吧,因为他比较喜欢丢三落四。”


王源:“导演好像是问我。”


王俊凯:“我可以替你说话吗?”


王源:“你说你说。”


导演:“…………”






节目里的经纪公司有一种规定,与其说是规定,不如说是给双方重新选择的权利。在艺人和经纪人在一起合作大概两年之后,会给双方一种重新选择的机会,艺人可以选择重新挑一个经纪人,经纪人也可以提出找更好的人来替换自己。


无论如何,都是为了艺人以后的事业更加顺利。


在王俊凯带王源的第二年和第四年,都有被老板找去问要不要更换。两个人的意见很统一:不换。


在新一期里,老板又在找王俊凯谈话。




王俊凯敲门,老板在里面看着平板头也没有抬:“进。”


王俊凯推门进去,老板让他坐,还从一边把一杯水推给王俊凯。


老板:“我们今天就是聊聊,随便聊聊。”


王俊凯:“嗯。”


老板:“今年是你带王源第几个年头了?”


王俊凯:“五年三个月十二天。”


老板把手中的笔放下:“挺长的俊凯。”


王俊凯:“我天天算着呢。”


老板:“你知道我今天找你为什么吗?”


王俊凯:“不换。”


老板:“我话还没说完你等等,俊凯。”


王俊凯喝了一口水:“老板,你这些年每次找我聊王源和我的事的时候,都会给我一杯水。”王俊凯敲了敲杯子,说着还笑了起来。


老板也笑:“你个小子真是让人不得不服。”


王俊凯拿出自己的本子,打开:“我跟你说一下王源最近的安排问题啊,就是,嗯,有几个综艺在找他,我有衡量一下,但是我觉得还是得开一个他的会议…………”


老板:“俊凯,是这样,”他往前探了探身子,整个人离王俊凯近了一点,“我们先把王源这些工作的事情放一边好吧?既然你说到了那我们也就来再次探讨一下关于你和他之间换不换的问题。”老板摆摆手阻止了王俊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知道你总会有理由的,头两年你跟我说,是因为现在王源处于上升期你交给别人不放心;上次是王源说他只信的过你。这次呢?总得给我别的理由了吧?”老板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


王俊凯沉默了一下,画面里一度陷入沉默。老板倒也是不急,一直等着王俊凯那边回答。




王俊凯却一直没有说话。




节目后来加上的字幕是:


“俊凯会给出怎样的理由呢?”




便开始播放下期预告了。






(五)


后来在王俊凯亲他的时候,王源走了个神,问他他到底给的什么理由,王源脸上写满了期待。


离得那么近,可以感知到对方的心跳,王源却有点猜不透王俊凯这个问题的答案会是什么。


明明其实答案很明了,但是碍于那么多的因素,总是无法宣之于口。在这个圈子里,说一句话造成的影响会多大,王源心里有数,但王俊凯比王源更清楚。




因为还有着担心,这份爱里还有着对他的希冀。


王源是他带的第一个艺人,王俊凯觉得也会是最后一个。


以前认识的时候从没想过,眼前这个男孩子以后会有怎样的未来。


只知道王源当时很坚定地看着嘉陵江流淌的水说:


“我们不能分开的。”


“离开王俊凯的王源,也就不是王源了。”




这些年看着他一直成长,从当初刚进公司什么都不懂,到后来王源一个人也可以应付所有事,王俊凯觉得自己需要在他身边做可以分担的另一半人。


到后来,竟然也就真的成了“另一半”。




王俊凯不回答,又低下头亲了亲王源的眼睛:


“说好了的,在家里不谈你工作。”


“只用谈情。”






(六)


王源实在没按捺住好奇心,找节目组导演问了那段关于这个问题王俊凯的采访。




镜头里,王俊凯还是思考了几秒钟,才抬起头看着镜头说:




“我和他这么多年,不能分开的。”


“你说鱼离开了水能活吗?不能吧?”


“就像他老家重庆,离了起伏的山,能叫山城吗?不能吧?”


“我觉得人有时候念旧是一件好事,它让我会,嗯,就是比较专一于一件事。”


“比如现在,我,就想只专一于王源,他以后发展怎么样,或好或更好,我来见证也自己会放心一点。”




最后王俊凯笑了起来,抬起手摸了摸鼻子:


“所以吧,离了王源的王俊凯,也不能叫做王俊凯。”






我们不能分开的


离了占据自己生命这么久的对方,自己也会不完整。


那就努力和你再一起久一点。


为了更完整。


为了更地久天长。








-end-





评论(22)

热度(1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